Vania

【翻译】一篇卡密生日同人

“我看不出来为什么要我来。”

罗伯斯庇尔没有从他的文件中抬起眼来,只是平静地回答道:“因为是你的主意啊,安托万。”

圣茹斯特皱起眉,跨过国民公会会议大厅望向卡米耶·德穆兰。他摸摸手中的小包裹,叹了一口气。他是怎么了?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祝卡米耶·德穆兰生日快乐了?这太荒唐了。可是这个礼物还是非常好的;毕竟,扔掉还是非常可惜的。

“好吧。”圣茹斯特恼怒地站了起来。

“哦对安托万?”罗伯斯庇尔越过眼镜框看向他,“态度好点儿。”

圣茹斯特抿起嘴,跨过会议厅,来到卡米耶和丹东所坐的椅子前,丹东怀疑地看着他。卡米耶只是抬起眼,注意到圣茹斯特手中的包裹,瞪大了眼睛。

“呃,生日快乐。”圣茹斯特生硬地说,把包裹递给卡米耶,卡米耶接过来,似乎非常惊讶。

“给我的?”卡米耶问道,似乎一头雾水。

“呃,对。”圣茹斯特答道,语气有些不高兴。“过生日的时候应该收礼物,不是吗?”

卡米耶和丹东互相看了看,而圣茹斯特则将手臂交叉到胸前。“好吧,”他不耐烦地说,“继续啊。打开。”

卡米耶照办了;他小心地打开包装,一支巨大的红白蓝羽毛笔落到他的腿上。他拿起来,在手指间转了转,然后抬头看着圣茹斯特。

“羽毛笔,”他说,“真合适。”

圣茹斯特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。“好吧,如果你打算继续在报纸上诽谤我,我觉得你至少可以用一根好点的羽毛笔。”

“谢谢。”卡米耶尴尬地笑了,脸上露出些许红晕。

“不客气。”圣茹斯特傲慢地回答道,然后转过头离开了。

圣茹斯特觉得卡米耶脸红的样子一点都不可爱。拜托。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